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缅因猫的领地意识

缅因猫的领地意识

文章来源:http://www.xkacattery.com/ 上传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缅因猫相对于其他品种的猫咪来说,在国内还是比较少的,在上海缅因猫就更少了,而且上海缅因的出售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对于这个猫咪,可以给家的介绍一下他的一些生活的习性。猫咪通过抓磨留下自己的气味,表明这是自己的领地,同时也向其它的猫发

缅因猫相对于其他品种的猫咪来说,在国内还是比较少的,在上海缅因猫就更少了,而且上海缅因的出售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对于这个猫咪,可以给家的介绍一下他的一些生活的习性。
猫咪通过抓磨留下自己的气味,表明这是自己的领地,同时也向其它的猫发出领地信息。这些熟悉的气味可以使猫感觉在家里安全,同时也能告诉家里其它的猫:“这是我的地盘!想在这儿待着就先准备好保护费吧!”
“先天性胆小”型猫咪
在家里感觉不安全的猫可能会有更多的抓磨动作。不安全感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家里来了新猫,或者家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搬家、家具位置移动、买了新家具等。)
“习惯成自然”型猫咪
很多缅因猫猫咪喜欢挂在壁纸上,可能是因为猫咪喜欢抓壁纸的感
觉。对于一只猫来说,把爪子抠进壁纸中、看着小片的壁纸掉下来成为它们的玩具,恐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壁纸越厚它们的“成就”就越明显!久而久之,磨爪成了习惯,“被害”的家当也就遍布全屋了。
“家庭小卫士”型猫咪
很多猫咪都认为自己就是这个家的主人,所以,保卫家园成了它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猫咪经常在靠近门的地方磨爪子,这可能是表示它们认为潜在的“入侵者”会从这里进来。要阻止你的猫咪成为家具终结者,就应当尽早教会它如何选择在正确的地方磨爪子。首先,要准备**的磨爪工具,尽量多准备几块,放在猫喜欢去的地方。
如果猫开始在家具上磨爪,就要马上说“不行”,并带它到有猫抓板的地方。主人可以抓住它的前脚使它磨爪,刚开始的时候,猫可能会吵闹,但是,几回下来它就会耐心地磨爪了。当它能非常熟练地磨爪时就该表扬它,这样一来,猫自然就会记住磨爪地点。如果等不及的话,可以在不希望它磨爪的地方喷上柠檬水、风油精等有着不受猫咪欢迎的气味的液体。但是,气味一旦消失效果就不明显了,所以,耐心地教育才是比较重要的

小可爱猫舍有出售缅因猫,

电话和微信:17321251130

网站地址:http://www.xkacatt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