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商业零售:业绩快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商业零售:业绩快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文章来源:http://b2b.88360.com 上传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根据零售行业的业绩显示,2012年零售公司受收入增速放缓、人工和租金费用的侵蚀,预计平均经营性盈利增长在10%左右,据判断今明年仍将延续较快增长。为了维持对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对2013年零售行业的投资逻辑,将会划分两条主线!
零售公司相继公布业绩快报,本周又有5家零售公司公布业绩预告。2012年零售公司受收入增速放缓、人工和租金费用的侵蚀,预计平均经营性盈利增长在10%左右。其中,王府井、步步高、欧亚集团、友阿股份等盈利增长快于行业平均增速,我们判断今明年仍将延续较快增长。

我们维持对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对2013年零售行业的投资逻辑,我们划分两条主线:(1)自下而上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如友阿股份、欧亚集团、王府井;(2)具有收购价值的个股,如中百集团、大商股份。

■个股点评银座股份:2012年业绩预增200%左右欧亚集团:成立子公司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行业及公司信息汇编行业协会:自采自营是百货店发展的根本出路全球零售250强;12家中国企业入围人人乐;转让新余大欢乐项目股权集中精力巩固重点区域茂业国际;整合四大业务经营互补计划未来三年开20家店华润万家;2012年新增大卖场82家2013年将新开80家家乐福;以后在华每年保持新开20家店的节奏。

■附录:零售行业主要月度数据图。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大幅放缓,甚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