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天下通商贸

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天下通商贸

文章来源: http://www.txthp.com/ 上传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影响票价的绝非孤立因素(单一因子),甚至是多种因素的共振。现阶段,我们很难做出完美的定价模型,数据不够多不说,变量实在太多。既有外部因素,又有内部因素,还有监管因素在内。 &e

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影响票价的绝非孤立因素(单一因子),甚至是多种因素的共振。现阶段,我们很难做出完美的定价模型,数据不够多不说,变量实在太多。既有外部因素,又有内部因素,还有监管因素在内。

  影响票价的外部因素包括:企业对贴现利率的敏感性,融资性票据存在的合理性、票据中介对票据交易的垄断性等等。内部因素则包括:承兑费用收取方式、保证金存款需求程度、风险敞口对授信集中度指标调节、资本占用的考量等等。监管因素则包括:监管认知变化多端、监管执法时紧时松、税收政策翻来覆去等等。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

手把手教你票据价格由谁决定?

  在一个信息不对称的场外交易市场,票据很难以公允价值来合理定价,有人赚就有人赔。但市场就是市场,当量足够大时,通过各方交易博弈(套利),市场总会发现价格的均衡点,一切内外部因素都将量化为**终结果。

  票交所正式运行后,或许会打开一个更加透明、竞争更加充分的市场。笔者猜测,未来,银行信用票据转帖(买断)利率将无限接近于同期同业融资利率,商业信用票据转帖(买断)利率将无限接近于同期同信用等级短期融资券利率。如此一来,敞口风险占用费就容易定价了,银行可以用人民币**执行利率减去贴现利率。

文章来源(天下通商贸,微信手机同号1365724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