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柑橘黄化原因及防控

柑橘黄化原因及防控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1.栽培管理环割伤树、挂果过多树势衰退黄化、施肥伤根黄化、生理干旱黄化、果园积水烂根黄化、土壤有害生物侵染根系黄化,undefined、除草剂过量、土壤板结等等。2.虫害天牛、根结线虫、蛀心虫、螨类等害虫为害后,都可以造成植株矮小

1.栽培管理环割伤树、挂果过多树势衰退黄化、施肥伤根黄化、生理干旱黄化、果园积水烂根黄化、土壤有害生物侵染根系黄化,undefined、除草剂过量、土壤板结等等。

2.虫害天牛、根结线虫、蛀心虫、螨类等害虫为害后,都可以造成植株矮小,叶片小而薄,转绿迟缓,发黄或呈青铜色,花、果易脱落,树势明显衰退。

3.缺素缺氮,整株开始变黄,叶片变薄;缺镁,柑橘从下面的老叶先变黄,黄斑呈倒三角形;缺铁,新叶叶脉为绿色,新叶的叶片先变黄;缺钙,新叶的叶脉叶缘开始变黄,叶片缺口;

缺钼,叶片上也出现黄斑,但黄斑集中在中脉区而成长圆块状,故缺钼又称“黄斑病”;缺铜,嫩枝弯曲呈“S”形,叶片特别大,叶形不规则,主脉扭曲,幼叶变褐或白。

二、柑橘黄化防控

病虫为害结合黄龙病防控措施及柑橘幼树病虫害发生概况进行综合防治。

柑橘种植使用乐土富安系列产品可以满足柑橘中微量元素的需求,乐土富安生物有机蚯蚓特种肥、乐土富安2代(15-6-12)生物有机无机特种肥,有机质>15%、乐土富安3代(12-8-30)、乐土富安4代(10-12-40)大量元素水溶肥、乐土富安氨基酸高钙中微量全营养叶面肥水溶肥料(氨基酸>10%,Cu+Fe+Mo+Zn+B >2%,Mo,0.05%~0.5%) 等产品富含中微量元素。

柑橘黄龙病是一种寄生于韧皮部筛管和薄壁细胞组织中的韧皮部杆菌--革兰氏阴性undefined引起的国际检疫undefined害。目前该病是柑橘学者、**暂时无法**的技术难题,尚无undefinedundefined防治,但不用谈“黄”色变,柑橘黄龙病是可防、可控、不可治而已,控制好木虱就**降低柑橘黄龙病发病机会。

带病树嫁接苗、带病苗接穗。

柑橘黄龙病田间发病因素:

1.传病媒介,木虱,高传病性,木虱成虫和若虫都会传病,木虱爆发将会加重病源扩散。

2.管理因素,管理不到位的果园树势弱、树梢不统一、树梢老熟慢等容易受到木虱危害。

3.严控根源,种植苗木选择,无病苗圃培育的健康苗木。

4.坚决挖除病株,一经发现可疑黄化病株,坚决杀木虱后挖除。

                                        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