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路边树底部为什么要被涂成白色?

路边树底部为什么要被涂成白色?

文章来源:http://www.cyhxyl.cn/ 上传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  树干涂白是指树干被工人刷了一层白色的液体。树干穿上石灰水打造的白裙后,能把10%的阳光反射回去,如此这般,吸热减少,树干就不会因昼夜温差巨大而冻裂,同时还有杀菌和防虫的作用。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nbs

  树干涂白是指树干被工人刷了一层白色的液体。树干穿上石灰水打造的白裙后,能把10%的阳光反射回去,如此这般,吸热减少,树干就不会因昼夜温差巨大而冻裂,同时还有杀菌和防虫的作用。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你会发现各种行道树也穿上了冬衣。根据树木种类的不同,园林工人给它们的冬装也不同:冬青和黄杨类的灌木,被用一块罩子从头到脚包起来,像穿着连身衣;新移栽的松柏之类,先用铁丝和木桩接地固定着,然后在树苗的西北方向搭起只有两面的防风罩;还有很多树干被工人刷了一层白色的液体,像是给树穿了件美丽的白色长裙。
树干的白色长裙是含有硫磺粉的石灰水,主要成分是氧化钙,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那些喜欢寄生在树干上害虫都是它的菜。石灰还能防止天牛在树皮的裂缝里产卵。刷白剂的硫磺有特殊的臭味,它也有杀虫、杀螨和杀菌的作用。二者强强联合,帮助树木完成杀菌杀虫大业。
  树干白色的部分能把40%~70%的阳光反射回去,吸收的阳光比之前**减少,树干的昼夜温差就不会那么悬殊,如此便能有效地防止树冻坏冻裂。
有以下作用作用:
1、杀菌、防止病菌***,并加速伤口愈合。
2、杀虫、防虫。杀死树皮内的越冬虫卵和蛀干昆虫。由于害虫一般都喜欢黑色、肮脏的地方,不喜欢白色、干净的地方。树干涂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里的害虫便不敢沿着树干爬到树上来捣蛋,还可防止树皮被动物咬伤。
3、防冻害和日灼,避免早春霜害。冬天,夜里温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阳光的照射,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于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这样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尤其是大树,树干粗,颜色深,而且组织韧性又比较差,更容易裂开。涂了石灰水后,由于石灰是白色的,能够使40%-70%的阳光被反射掉,因此树干在白天和夜间的温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开。延迟果树萌芽和开花期,防止早春霜害。
4、方便晚间行路,树木刷成白色后,会反光,夜间的行人,可以将道路看得更加清楚,并起到美化作用,给人一种很整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