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柑橘植保都用上无人机了!

柑橘植保都用上无人机了!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  (文章来源:快资讯)近日,在乐山市井研县,一台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升降折返于柑橘地上方,一边飞行,一边喷出乳白色水雾,整个过程显得便捷而又***。这是四川天鹰兄弟利用无人植保飞机在为果农施药,防治红蜘蛛。&

   (文章来源:快资讯)近日,在乐山市井研县,一台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升降折返于柑橘地上方,一边飞行,一边喷出乳白色水雾,整个过程显得便捷而又***。这是四川天鹰兄弟利用无人植保飞机在为果农施药,防治红蜘蛛。


   随着柑橘规模化生产,山区农村劳动力严重缺乏,柑橘树喷药难、喷药累已成为山区农村柑橘种植的一大难题。运用无人机喷药,能较好解决这一难题。据介绍,一台植保无人机1天可以喷洒200亩左右,其效率相当20个劳务人工喷药。相比较,不仅无人机的服务费和物资成本优势非常明显,对于坡度比较高的果树,植保无人机就更能体现其优势了。植保无人机的运用,将进一步提升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的作业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种植效益。


近年来,四川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引入各种先进管理技术,有效管理了果树的同时,也降低了劳动强度.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金色果地的万亩晚熟柑橘生态基地,四川省农科院已经授牌其为柑橘农药化肥双减项目东坡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柑橘病虫害防控岗位东坡示范基地,引导金色果地社员农药化肥双减、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推广物理和生物方法治理病虫害,按标准化模式种植安全质量晚熟柑橘。通过科学种植,绿色生产,全程溯源,自然成熟,种出果香浓郁,细腻甜美的爱媛、耙耙柑(春见)不知火(丑柑)、沃柑。

四川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