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小麦种子的病害如何提前防治?

山东小麦种子的病害如何提前防治?

文章来源: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山东小麦种子病害的出现时间一般在春夏季,常见的可能影响到山东小麦种子的病害主要有三种,分别是黑穗病、线虫病、毒麦,这三种病害是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小麦种子产量的。但这几种病害,只要严格山东小麦种子检疫制度,认真进行种子处理,是可以控

山东小麦种子病害的出现时间一般在春夏季,常见的可能影响到山东小麦种子的病害主要有三种,分别是黑穗病、线虫病、毒麦,这三种病害是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小麦种子产量的。但这几种病害,只要严格山东小麦种子检疫制度,认真进行种子处理,是可以控制其危害的。

一、晒种。
播种前把山东小麦种子曝晒2-3天,并进行风选或筛选,提高种子的纯度和净度。
二、泥水或盐水选种。

主要是防治线虫病。每百斤清水中加入粘土30-40斤或食盐20斤,搅拌后用一个鸡蛋试一试比重。当鸡蛋放入泥水(或盐水)露出水面五分硬币大时即可将山东小麦种子浸入泥水中,不断搅匀捞出线虫痿粒和杂质,然后用清水将山东小麦种子淘洗干净,晒干备用。

山东小麦种子

三、石灰水浸种。
主要是防治黑穗病。可用生石灰1斤加水100斤,浸小麦种子90斤,水要高出种子表面2-3寸,浸山东小麦种子后不要反动,保持无氧灭 菌。浸山东小麦种子时间根据气温而定,气温在15℃时,浸1-2天。浸山东小麦种子后小麦种子要洗净,晒干。如浸小麦种子后遇到阴雨天一时不能播种,一定要摊在通风的地方晒干,防止霉烂和发芽。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小麦玉米良种培育、制种、推广;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粮食规模种植、粮食购销、粮食烘干及仓储;质量小麦订单 ;农资、植保、农业技术一系列农业生产服务。公司基于先进的粮食烘干、仓储、种子经营研发设施,依托6000亩的种植示范,强大的农资配送能力,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为农民粮食种植提供种子 、农资、技术指导到粮食订单回收、烘干仓储全程系列服务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唐华路东173号,欢迎来电咨询:400-667-6386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zbzhongzi.cn 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