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种植山东小麦种子后的管理方式

种植山东小麦种子后的管理方式

文章来源: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小麦为禾本科植物,是世上分布相当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粮食作物之冠。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等。在种植山东小麦种子后就不管理了吗?当然不可以。要经常对山东小麦种子进行呵护和管理,尤其是在越冬的时候

小麦为禾本科植物,是世上分布相当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粮食作物之冠。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等。在种植山东小麦种子后就不管理了吗?当然不可以。要经常对山东小麦种子进行呵护和管理,尤其是在越冬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才能达到高产。

①保证全苗: 在山东小麦种子出苗后要及时查苗,有缺苗断垄的,要补种经过浸种催芽的种子,同时拔除疙瘩苗,这是确保苗全的***个环节。出苗后遇雨或土壤板结,应及时进行划锄,破除板结,通气、保墒、促进根系生长。

山东小麦种子

②化控或深耘断根:
若越冬前麦田群体偏大超过80万/亩,有旺长趋势,可在气温降至零上5℃前,使用壮丰安化控或**,或深耘断根,以缓解生育中后期群体与个体的矛盾。
深耘断根的方法是去掉2齿的耘锄隔行深耘,深度10厘米,耘后将土搂平,压实,接着浇冬水,防止透风冻害。
一般长势正常的麦田也可采用这一措施,但群体偏小、长势较弱的麦田不宜采用。

③冬季水分管理:
浇好冬水有利于保苗越冬,使早春保持较好墒情,以推迟春季***次肥水,管理主动。
对于部分抢墒播种的麦田,及群体偏小长势较弱的麦田,应于立冬至小雪期间浇冬水,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浇过冬水,墒情适宜时要及时划锄,以破除板结,防止地表龟裂,疏松土壤,除草保墒,促进根系发育,促苗壮。
对造墒播种,麦田冬前墒情较好,土壤基础肥力较高且群体适宜或偏大的麦田,一般不要求浇冬水。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小麦玉米良种培育、制种、推广;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粮食规模种植、粮食购销、粮食烘干及仓储;质量小麦订单 ;农资、植保、农业技术一系列农业生产服务。公司基于先进的粮食烘干、仓储、种子经营研发设施,依托6000亩的种植示范,强大的农资配送能力,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为农民粮食种植提供种子 、农资、技术指导到粮食订单回收、烘干仓储全程系列服务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唐华路东173号,欢迎来电咨询:400-667-6386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zbzhongzi.cn 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