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春季小麦种子田间***水,你准备好了吗?

春季小麦种子田间***水,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www.zbzhongzi.cn/article-item-323.html 上传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适时浇好小麦种子春季***水,是提高单产,降低成本的关键环节。过早浇水容易导致小麦田间群体过大,产生过多的无效分蘖会争夺养分,而过多的有效分蘖会降低穗粒数影响千粒重,造成很多麦穗秸秆又短又细,难以被收割机收割,后期容易出现倒伏。过晚

适时浇好小麦种子春季***水,是提高单产,降低成本的关键环节。过早浇水容易导致小麦田间群体过大,产生过多的无效分蘖会争夺养分,而过多的有效分蘖会降低穗粒数影响千粒重,造成很多麦穗秸秆又短又细,难以被收割机收割,后期容易出现倒伏。过晚浇水会影响小麦麦穗分化,亩穗数不足。

小麦种子

适时推迟春季***水,可以减少年后无效分蘖,提高水肥的有效利用率;控制亩穗数在规定范围内,减少小穗矮穗数量,提高收割效率;起到蹲苗作用,小麦秸秆粗壮抗倒伏能力提高。

春季***水灌溉时间如下:对墒情较差的麦田及苗弱或总茎数少的麦田,春季***水要提前到起身期(山东地区大约3月10-15日);对墒情较好及壮苗麦田可推迟***水时间,在起身后至拔节前浇水追肥(山东地区大约在3月15-4月1日);对群体偏大的高产麦田要控制肥水,到拔节期再浇(山东地区清明节后)。

结合浇水进行追肥:小麦快速生长进入肥料消耗高峰期。进入起身拔节期氮肥消耗量增大,一般亩追尿素10-20公斤;小麦拔节期是麦穗形成关键期,需钾量大,亩追施氯化钾2—5kg,促进小麦麦穗分化,同时秸秆粗壮抗倒伏;磷肥不足地块,可亩补施磷酸二铵5-10公斤。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小麦玉米良种培育、制种、推广;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粮食规模种植、粮食购销、粮食烘干及仓储;质量小麦订单 ;农资、植保、农业技术一系列农业生产服务。公司基于先进的粮食烘干、仓储、种子经营研发设施,依托6000亩的种植示范,强大的农资配送能力,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为农民粮食种植提供种子 、农资、技术指导到粮食订单回收、烘干仓储全程系列服务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唐华路东173号,欢迎来电咨询:400-667-6386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zbzhongzi.cn 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