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柑橘价值

柑橘价值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文章来源:薛定谔的脑回路)柑橘类水果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吃,但是,对于它的功效,你到底了解有多深呢?读完本文之后,估计你对柑橘类水果的爱又会增添几分!经常吃柑橘类水果可以减少女性中风发生的几率英国科研人员研究显示,在日常生活中,吃柑

(文章来源:薛定谔的脑回路)柑橘类水果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吃,但是,对于它的功效,你到底了解有多深呢?读完本文之后,估计你对柑橘类水果的爱又会增添几分!

经常吃柑橘类水果可以减少女性中风发生的几率

英国科研人员研究显示,在日常生活中,吃柑橘类水果可以明显降低缺血性脑中风的风险。科研人员对近 7 万名妇女的饮食信息进行跟踪,他们发现,妇女吃更多的橙汁和西柚汁有利于血液循环,与那些不吃柑橘类水果的妇女相比,可以降低 19%血脑中风的风险。多吃柑橘类水果的妇女比少吃 的妇女脑中风的几率降低 50%。

常吃柑橘,有助于***脏

日本果树研究所发布的公开调查表明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在日本,男性饮酒的情况非常普遍。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肝、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专门对每天摄入 25 克乙醇(相当于 640 毫升以上啤酒)的男性进行调查发现,每天吃不足1个柑橘的人,比每天吃 3~4 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性要高出近 1 倍。


常吃柑橘,可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研究表明,人的血清中类胡萝卜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要低2~3倍。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多吃柑橘,血液中类胡萝卜素会随之增高,可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柑橘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

柑橘类水果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故而对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多食柑橘可***

日本爱媛大学讲师韩立琨通过动物实验证明多食用柑橘, 可以***。报道说, 除了柑橘, 其他许多植物, 如南瓜、牛蒡、豆角、苹果等也都含有丰富的庚炔成分,理论上来讲,也有助于***。

柑橘虽好,不宜贪食

柑橘类水果的种类有很多,象橘子性偏温,内热重者不宜多食,柚子、橙子等性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所以,大家在选择柑橘类水果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柑橘类水果虽好,也不宜贪食,特别是婴幼儿,他们肝脏功能尚不健全,食用过多橘子时,肝脏不能将体内过多的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 A,“胡萝卜素血症”便会找上门来。轻者*表现为皮肤色泽发黄,重者可能还会出现厌食、 烦躁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应立即停止摄入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并鼓励患儿多饮水,必要时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目前正值四川眉山晚熟柑橘皇后“不知火”的采摘期,清甜爽口,脆嫩化渣的果粒,吸引着众多外来游客的采摘,经销商的批发。由于不知火种植的特殊要求,北纬30度的眉山是相当适宜的种植区域,种出的不知火糖度高达17,周边城市都比不上。四川眉山市东坡区金色果地的万亩晚熟柑橘生态基地,四川省农科院已经授牌其为柑橘农药化肥双减项目东坡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柑橘病虫害防控岗位东坡示范基地,引导金色果地社员农药化肥双减、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推广物理和生物方法治理病虫害,按标准化模式种植安全质量晚熟柑橘。通过科学种植,绿色生产,全程溯源,自然成熟,种出果香浓郁,细腻甜美的爱媛、耙耙柑(春见)不知火(丑柑)、沃柑。

四川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