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茶山白蚁防治公司介绍蟋蟀

茶山白蚁防治公司介绍蟋蟀

文章来源:http://www.pcoqw.com 上传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蟋蟀学名叫蛐蛐,别名蝈蝈,为昆虫纲直翅目蟋蟀科无脊椎动物,但是雄性能通过翅膀摩擦而发出的声音,分布地域极很广,几乎全国各地都有。还是害虫呢?下面就让茶山白蚁防治公司、东莞市強威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灭白蚁**来介绍下,大家一起了解一

蟋蟀学名叫蛐蛐,别名蝈蝈,为昆虫纲直翅目蟋蟀科无脊椎动物,但是雄性能通过翅膀摩擦而发出的声音,分布地域极很广,几乎全国各地都有。还是害虫呢?下面就让茶山白蚁防治公司、东莞市強威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灭白蚁**来介绍下,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蟋蟀是益虫还是害虫

 

蟋蟀是害虫。蟋蟀是我国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长江下游和华南地区的重要农业害虫,它们破坏各种作物的根、叶、茎、果实和种子,对幼苗的损害特别严重。在南方,花生被蟋蟀破坏的花生幼苗达11~30%,它们也危害玉米、***、棉花、黄麻、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响收成。

蟋蟀吃什么食物

 

野外生活的蟋蟀一般都是以嫩芽、嫩叶及根为食,而被人饲养的蟋蟀除了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果实之外,饲养者还会选择一些食物,按比例搭配制作成丰富的营养大餐。每天定时、定量的喂养,促使蟋蟀能成长的更健康,更勇猛。

蟋蟀的生活习性

 

1、蟋蟀间的繁殖交配,不是通过彼此“恋爱”完成的。而是雄蟋蟀之间进行异常激烈的斗争,胜利者才可以拥有配偶。在蟋蟀的世界中,也是“一夫多妻”的制度。但是由于优胜劣汰的繁殖方法,因此蟋蟀繁殖出来的子孙多半都是非常健康的。

 

2、蟋蟀生性孤僻,一般的情况都是**生活,绝不允许和别的蟋蟀住一起。只有在繁殖交配期,雄蟋蟀才会和另一只雌蟋蟀同居。否则它们是彼此是不能相容的。如果碰到一起也会毫不犹豫的咬斗起来。因此就有斗蟋蟀的民间活动。

 

3、蟋蟀喜欢穴居,常栖息于地表、砖石下、土穴中、草丛间。白天休息夜间出外活动。它属于杂食性动物,各种作物、树苗、菜果等都可以成为它的食物。在农业上,人们把蟋蟀作为害虫类。

 

4、蟋蟀的鸣叫对于人类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但是响亮的鸣叫声只有雄性蟋蟀才能发出,雌性蟋蟀没有发声的能力。雄性蟋蟀通过震动自己的翅膀来发出强弱长短不同的声音,以此来**它要表达的意思。

 

5、每年9月底,雌蟋蟀把产卵管插入地下,把卵产在地下,大约离地面0.5cm深。第二年的5、6月间,卵开始孵化。孵化后的1龄幼虫,几天后就蜕皮成2龄幼虫。蟋蟀每蜕皮一次,就成长一些。一般在8月下旬,***一次蜕皮,羽化为成虫。羽化后23天,就可以开始鸣叫。

雄蟋蟀好斗,所以人们喜欢饲养它供观赏和斗蟋蟀。那么,蟋蟀是益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