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幕墙检测与四性试验你知道多少

幕墙检测与四性试验你知道多少

文章来源:上海同瑞 上传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玻璃幕墙检测的内容大致分为哪些呢,***我们就从它的四性检测与安全性检测两部分来给大家分析整理一下。一、玻璃幕墙四性检测1、玻璃幕墙四性检测内容为:玻璃幕墙抗风压性能检测、玻璃幕墙气密性能检测、玻璃幕墙水密性能检测、玻璃幕墙平面内

玻璃幕墙检测的内容大致分为哪些呢,***我们就从它的四性检测与安全性检测两部分来给大家分析整理一下。


一、玻璃幕墙四性检测

1、玻璃幕墙四性检测内容为:玻璃幕墙抗风压性能检测、玻璃幕墙气密性能检测、玻璃幕墙水密性能检测、玻璃幕墙平面内变形性能检测。a.玻璃幕墙抗风压性能检测:指幕墙在与其垂直的风荷载作用下,保持正常使用功能、不发生任何损坏的能力。

2.玻璃幕墙气密性能检测:指在风压作用下,其开启部分为关闭状况时,阻止空气透过幕墙的性能。

3.玻璃幕墙水密性能检测:水密性关系到幕墙的使用功能和寿命,与建筑物的重要性、使用功能以及所在地的气候条件有关,以10分钟平均风压作为定级依据。

4.玻璃幕墙平面内变形性能检测:是由于建筑物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后,建筑物各层间发生相对位移时,产生的随动变形。

5.幕墙四性检测主要目的:验证幕墙设计的正确性、合理性、工艺性、经济性,确定能否满足设计的性能指标要求;同时也为改进设计、改进完善加工、组装、安装工艺方法提供依据;使施工单位的操作人员能够通过幕墙试件的加工、组装和安装过程熟悉、掌握操作工艺和方法。

二、玻璃幕墙安全性检测

玻璃幕墙安全性检测内容为:玻璃幕墙材料检测、玻璃幕墙的结构承载力验算、玻璃幕墙结构和构造检测。

1. 玻璃幕墙材料检测:主要检测槽钢、角钢等主体结构材料的性能,现场拉拔实验。b.玻璃幕墙结构承载力验算:根据现场采集数据,进行承载力计算。结构模型采用经现场检查的后的实际结构进行整体分析计算。计算分析的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模型的选取、荷载的计算以及结构反应的分析。c.玻璃幕墙结构和构造检测:预埋件与幕墙连接点、锚栓的连接节点、立柱的连接点、梁、柱的连接节点、变形缝连接点、全玻璃幕墙的玻璃与吊夹具连接节点、拉杆或拉索结构节点、开启部分的构造节点、点支撑装置的节点和配件进行检测。

2. 玻璃幕墙安全性检测检测主要目的:对玻璃幕墙进行***的安全性评估;发生灾害事故发生后或在出险损坏的构件和节点进行局部的安全性评估;检查玻璃幕墙使用过程是否有存在质量问题。 

玻璃幕墙作为一种新型的建筑方式,目前已经在全国普遍使用。而幕墙工程四性测试和安全性检测,是保证幕墙安全的重要测试。一般情况下新建建筑需要进行玻璃幕墙四性检测,对于已建建筑或者是出现质量等原因需要进行玻璃幕墙安全性检测。

上海同瑞房屋检测作为国内早期的房屋检测单位,在国内房屋检测、房屋鉴定、房屋抗震鉴定、房屋安全鉴定、房屋损坏趋势鉴定、危房鉴定、复杂结构分析、加固设计等领域,处于**优势。

上海同瑞土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10多年来,作为上海专业的房屋检测单位之一,先后参加上海中小学房屋抗震鉴定排查、外滩历史建筑保护等房屋检测鉴定工作,具有结构事务所甲级资质,上海房屋质量检测证书,被授予上海科学进步奖等荣誉。

咨询电话:400-821-3165

或浏览公司房屋检测网站:http://www.trc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