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柑橘发苦后千万不要吃

柑橘发苦后千万不要吃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文章来源:南阳网)近年来,各种柑橘新品种出来,一种比一种好吃,比如现在很火的耙耙柑、不知火、爱媛。柑橘也成了大众喜爱的一种健康水果,但是很多人都会发现,一些柑橘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再进食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有点苦涩。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

(文章来源:南阳网)近年来,各种柑橘新品种出来,一种比一种好吃,比如现在很火的耙耙柑不知火、爱媛。柑橘也成了大众喜爱的一种健康水果,但是很多人都会发现,一些柑橘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再进食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有点苦涩。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发苦柑橘还可以吃吗?

柑橘果实中含有各种糖甙和新橙皮甙,它们是柑橘果实中主要的苦味物质。这些苦味物质在未成熟的果实中含量较高,而成熟的柑橘,由于各种酶的作用,糖甙逐渐转化,苦涩味也随之消失。如果大量食用未成熟的柑橘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

此外,柑橘在低温储存时,因冻结而使柑橘的原生质脱水,蛋白质及胶体产生不可逆的凝固作用,也降低了它对微生物的抵抗力,此时微生物乘虚而入,特别是霉菌等**菌极易侵入果体生长繁殖,使柑橘苦味加重,这种受冻发苦的柑橘不仅营养价值**降低,而且带有大量的微生物。因此,发苦的柑橘是不能吃的。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橘子有部分发霉了,剩下的部分也不要继续食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对健康造成威胁。

所以一旦柑橘的口感变了,肯定是柑橘的内部发生了病变所以大家相当好还是不要去食用了,该丢的就丢了,可不要把自己吃出个什么毛病出来可就不好了。所以柑橘变味,相当好不要去食用了。

四川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