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柑橘吃法两大错误

柑橘吃法两大错误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你是不是这样吃柑橘的?错误一:许多人吃橘子时,喜欢将橘瓤外白色的筋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橘瓤外白色的网状筋络就是“橘络”,它具有通络化痰、顺气***之功,不仅是慢性***、***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久咳引起的胸肋疼痛不

你是不是这样吃柑橘的?

错误一:许多人吃橘子时,喜欢将橘瓤外白色的筋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橘瓤外白色的网状筋络就是“橘络”,它具有通络化痰、顺气***之功,不仅是慢性***、***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久咳引起的胸肋疼痛不适还有辅助***作用。

  错误二:有些市民在吃完橘子后,往往将橘皮用来泡水喝,把鲜橘皮当做燥湿化痰的陈皮来用,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

  陈皮有***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但陈皮并非鲜橘皮,它是成熟的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鲜橘皮是指吃橘子时剥下的鲜皮,鲜橘皮含挥发油较多,不具备陈皮那样的药用功效,用鲜橘皮泡水,不但不能发挥陈皮的药用价值,由于挥发油气味强烈,会刺激肠胃。

金色果地的万亩晚熟柑橘生态基地,四川省农科院已经授牌其为柑橘农药化肥双减项目东坡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柑橘病虫害防控岗位东坡示范基地,引导金色果地社员农药化肥双减、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推广物理和生物方法治理病虫害,按标准化模式种植安全质量水果。 

                                          四川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