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如何选购柑橘

如何选购柑橘

文章来源:http://www.scjsgd.com 上传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
文章摘要:(文章来源:农民日报)近年来,柑橘类水果**,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鲜甜爽口的味道,深受大家的喜爱. 那么究竟该如何来选购柑橘呢?一看看大小,选取中等大小的柑橘,太大太小都不合适,太大的柑橘固形物和糖类相对较少,甜度不够;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近年来,柑橘类水果**,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鲜甜爽口的味道,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究竟该如何来选购柑橘呢?

一看

看大小,选取中等大小的柑橘,太大太小都不合适,太大的柑橘固形物和糖类相对较少,甜度不够;看颜色,选取颜色均匀偏红、***点、果皮油胞发亮有光泽的柑橘,果皮着色越深、着色面积越大说明成熟度越好,颜色越红越甜,而果皮有斑点的柑橘很可能早期受过病虫害。 对于又亮又鲜红、摸起来还很细腻顺滑的相当好不要买。这种橘子是经过打蜡抛光的,卖相好看,但是,多一道加工工序,价格会高一点;看果蒂,选取果蒂青绿的柑橘,果蒂绿色说明摘下来不久,比较新鲜;看毛孔不要挑选毛孔特别粗大的,因为越粗糙的毛孔,果皮会很厚,挑选毛孔适中的。

二摸

摸果皮的光滑、软硬程度,果光滑、软硬适中的柑橘较好。果皮太软要么是采下时间太久,果皮果肉分离,水分流失太多,要么是柑橘染上病菌,里面的果肉开始变质,而太硬则是柑橘成熟度还不够,口感偏酸。

三掂量

掂量柑橘的重量,尤其是选择柚子和橙类时,越重说明水分越充足。

四“水泡+纸擦”判别柑橘是否染色

即将柑橘浸泡在温水中数分钟,取出后用纸巾擦拭,若纸巾上出现红色,则证明柑橘被染色。

山市东坡区金色果地水果专业合作社的万亩晚熟柑橘生态基地,四川省农科院已经授牌其为柑橘农药化肥双减项目东坡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柑橘病虫害防控岗位东坡示范基地,引导金色果地社员农药化肥双减、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推广物理和生物方法治理病虫害,按标准化模式种植安全质量水果。

四川金色果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